[PM/茂智]とある幼馴染に支えて

溯时:

とある幼馴染に支えて


文/saku


 


最近的精灵研究者协会因为某一篇论文而沸腾了。



论文主要研究的是训练师的培训方式及对精灵的影响和偏向。里面不少崭新的观点和分析让许多研究员都眼前一亮,而作者是那位有名的大木博士年纪轻轻的孙子也引起了不少话题。
曾经有许多的记者想要来采访这位才华横溢的年轻研究员都被他一一婉言谢绝,后来一位记者却在意外的时候得到了采访他的机会。



那就是米亚雷出版社的有名记者潘茜。而这次的采访也让真新镇和那个远在卡洛斯奋战联盟的他的青梅竹马又多了许多的粉丝。



当然,这是后话。


 


此刻的潘茜也还只是兴致勃勃地摆弄着摄影器材,听说那位大木茂最近回了真新镇,就迫不及待地再次搭上去关东的飞机。


来到了她曾经跟着小智来过一次的真新镇大木研究所,礼貌地敲了敲门。


“来了!请问是哪位?啊,潘茜小姐。”
开门的是她曾经见过的大木博士的助手健次,他看到来访者吃了一惊,随即微笑着请她进门。
“许久不见,今天是为了取材来的吗?”
“这倒不是,我听说小茂君回来休息了,想着能不能采访一下他。”
健次了然地点了点头,“确实听说想采访他的人很多,不过潘茜小姐是怎么知道小茂回来了?”
“是小智君告诉我的!”
潘茜爽快地说道,“因为取材极光龙和小智他们碰面了,聊天的时候有提到小茂君的事情,想着也许可以试试就来了。”
“啊,是吗。那大概会成功吧。”听到小智的名字,健次露出了理解的笑容。
“唉,为什么?”
“因为他是小智最高的劲敌。”
健次领着她走到大木研究所的庭院内,指了指正在照顾嘟嘟利的棕发少年,“那个就是小茂。”
“最高的……劲敌?”
听到这个称呼,潘茜有些疑惑不解地望向健次,他却只是指了指小茂,笑而不答。
“剩下的还是去问本人比较快。”
潘茜也只好带着电蜥蜴安静地走向那个神色温柔地摸着嘟嘟利的头的少年,身旁跟着的月精灵注意到了她的存在,轻轻推了推他,她才第一次看清少年的眉眼。
脸庞英俊精致,虽仍带着些许稚嫩,眼神却是沉稳安定的,充满着对未来的追求与希望。
那双眼睛让她有些恍惚,却也立刻察觉到她为何感到熟悉。 


她在小智身上看到过同样的光芒,如果他是安静沉稳的月光的话,小智便是耀眼温暖的阳光。虽然看着的方向不同,眼神却是同样的明亮。
最高的劲敌,她似乎开始理解这个称呼了。
“您好,我是米亚雷出版社的记者潘茜,这次过来是想采访一下小茂君,请问行吗?”
“米亚雷出版社?卡洛斯地区的记者小姐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
棕发少年诧异的神情也只露出了那么一会儿,像是想到了什么,神色柔软了下来。
“难道是小智告诉您的吗?”
“没错。第一次见到小智君还是在德克罗拉群岛碰见的,刚好要去拜访大木博士就一同旅行了一段时间。小智君是个有趣的训练师呢。前不久在卡洛斯地区见到小智君的时候他告诉我的,嘛,虽然你同不同意也说不定呢。”
潘茜摆了摆手,忍不住苦笑。
虽然凭着一腔热血就过来了,不过现在想想小茂君既然拒绝了那么多的采访,她的希望也是微乎其微啊。
“……那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人脉广泛啊。”小茂似是喃喃自语地感叹了一番,随即出乎潘茜意料地点了点头同意了。


“没关系哦。”


“呃?”


潘茜愣了愣,看着少年微笑的脸才反应过来他答应了她的采访要求,连忙开始做拍摄的准备。
“既然是小智推荐的,应该没问题。您主要是想询问哪方面?”
“请等等。”
潘茜有些手忙脚乱地在,准备就位了之后才开始提问。



“首先,小茂君是为什么想要进行这方面的研究的呢?这种研究方向一般很少有人涉及,小茂君的切入点也很独特……”


“啊,这个是看到了我的青梅竹马的精灵们而想到的主意。”


他毫不犹豫的答案令她吃了一惊,“难道小茂君的青梅竹马是小智君?”


“那算是从小开始的孽缘了吧。”


小茂耸了耸肩,笑容却是温柔而美好的,似是想起了小时候的往事,“您也知道,他从小开始就是个精灵笨蛋,所以那时候经常吵架。”




“嘛小智君确实非常喜欢精灵呢。小茂君是怎么注意到他的培养方式的?从我来看也只能看出小智君的精灵们和他的感情非常好,培育的也很好而已。”


潘茜想起来在大木的庭院里看到过的小智的精灵们,每一个都活力四射,见到他都非常亲昵地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喜悦,让人看了就会忍不住微笑。


虽然她明白有什么东西她光是看却察觉不到,但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答案。


“您也知道我以前也曾经是一位训练师。和小智曾经在联盟里对战过。”小茂慢慢回忆着,“那家伙的培育方式,说好听点是自由,其实非常乱来。以前的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直到城都联盟白银山大会和他的准准决赛为止。”
“说起来小智君似乎也有提到过呢,他说他没想到自己真的赢了。”


“我自己那时候的打击也很大,但是却也没有后悔。因为那场战斗里他的精灵们,都十分有趣。”仿佛想到了什么,小茂微微苦笑着,也夹杂了些许的无奈。


“唉?是因为什么而有趣?”


潘茜兴致勃勃地追问道。


“……您见过承受了鸭嘴火龙一记大字爆和喷射火焰还没有倒下的赫拉克罗斯吗?”


“唉?!难道说那是小智君的赫拉克罗斯?!”


“没错。还有行动敏捷的卡比兽,用藤鞭飞向空中的月桂叶,脚力惊人的肯泰罗,面对绝对的属性劣势一对三的喷火龙……”他一一说着,脸上混杂着佩服和叹息。


“我从来都不知道那些精灵,能有那样的动作,那样的毅力,那样充满自己风格的战斗。而小智他,自始至终都相信着它们,也成功地发挥出了他们最大的特点,最大的优势,把他们的潜力都激发出来了。那时候我就意识到了我的不足,也模模糊糊的有了这个想法。”


他顿了顿,继续补充道。


“训练师不应该以自己认为的最好方式而训练自己的精灵。因为精灵们是伙伴,而不是下属。而自己的培育方式,在精灵的身上有着最明显的体现。”


“原来如此……的确小智君一直都相信着自己的精灵们,一直都鼓励着他们呢。”
潘茜想起他挑战自己妹妹的道馆,为此努力特训的模样,赞同地点了点头,


“这就是那篇论文的起点呢,之后小茂君是怎么观察它们的?”


“我并没有刻意去观察他们,而是先去了芳缘,新奥等地方,了解了许多精灵的知识,对他们有了详细的了解才开始考虑这件事情的。也遇到了不少困扰和不懂的事情,还是小智他给了我提示。”


小茂摸了摸怀里月精灵的头,随即想到什么泄气地说道。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他那样那么容易都受精灵喜欢啊。而且那家伙收服的精灵和那家伙一


个样,都是个性过头难以管教。”


“哈哈哈,听起来很有趣呢。能稍微拍一拍给了小茂君灵感的精灵们吗?”


“那倒是没关系。”


小茂看了看手表,“这时候差不多快回来了。”


“哎,是什么快回来了?”


“小智的鸟类精灵的竞速比赛,每天一次。”


他指了指上空以急速飞过来的黑点,眯起了眼睛,“今天是姆克鹰领先吗。”


潘茜举起摄影机,上空的黑点们没过一会儿就到达了他们所在的庭院内,姆克鹰、猫头夜鹰、大王燕、轰隆雉鸡纷纷落在树枝上收起自己的羽翼,抖了抖羽毛。


“呜哇看上去好酷,这个比赛是每天都会进行的吗?”


潘茜兴奋地举起摄像机,小茂对着疑惑地看着镜头的四只家门鸟,笑着摆了摆手。


“是小智认识的那位记者小姐想要采访,能让她拍一下吗?”


听到小智的名字,它们点了点头,挺了挺胸一副写着尽量拍的表情让她忍不住笑出声。


结果还没等到她拍完,一只海獭就飞快地从水池那边跑了过来,也拍了拍自己胸脯上的贝壳,做出和他们一个样的姿势。


“啊拉。”潘茜停下手中拍摄的工作,有些怀念地说道,“好久不见呢,水水獭。”


“mijiu!”


水水獭冲她兴高采烈地挥了挥手,却被小茂一把拎了过去。


“你又来了……我应该嘱咐过巨钳蟹看着你的啊。”


“mijiu!”


水水獭脸向一边一扭,挣扎了一下就往水池那边跑。


“抱歉,请您继续吧。”


小茂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小·智·君的精灵真是和他一模一样。”


“但是很可爱啊。”


潘茜倒是丝毫不介意,“小茂君看上去和小智君的精灵们很熟呢。”


“啊,因为我从芳缘回来的时候,那家伙说着你看上去一脸烦恼还不如和我们一起玩就把我们扯进来和他们一起胡闹了。”


他的手指了指在那边和蜥蜴王做对战训练的巨钳螳螂,和卡比兽比力气的隆隆岩,还有一起散步的风速狗和豪焰猴等等,“然后彻底变成好伙伴了。”


 


“就算我问他你到底想干什么,他也只是说「不懂的事问精灵们不就好了。」,然后笑得傻兮兮的。但是实际上试了之后,我也觉得他说的没错。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


“问精灵们……吗?”


潘茜重复着,她好像有些懂了,又有些不懂。


“嗯,把他们当作伙伴的话,精灵们自然会回答你的问题。即使是在野外捕捉到的精灵,要是实在不行,他也是会挣脱精灵球的。但是你收服的精灵们接受了你,它们给予了你信任,自然会回应你。”


小茂眼神温柔地看着自己的伙伴们,他们在这个庭院里欢笑,露出那样神采奕奕的表情,这也都多亏了有大家陪着他们才不会寂寞啊。而小智的精灵就更不用说了。


“刚才的比赛,不仅是鸟类精灵,小智的精灵们全都有在自己做自主训练。”


小茂摸了摸下巴,数了数他曾经见过的那些练习,耸了耸肩。


“正是因为他们喜欢小智,才会在这里努力训练,想要在他回来的时候让他看看更强的自己。即使小智不在,他们也不会认为自己被抛弃,因为他们之间有着最坚固的羁绊啊。我想也许就因为他是精灵笨蛋,脑袋里只想着精灵的事,为了精灵无论何时都能挺身而出,才治愈了那么多精灵的伤吧。”


“唉?那是怎么一回事?”


注意到被抛弃这个重点,潘茜神情微变。


“他的很多精灵,都是被训练师因为弱小而抛弃的。而那些曾经被认为是弱小的孩子们,如今跟着他站到了联盟的舞台上。”小茂扬起嘴角,继续说道。


“这便是最好的证明。没有弱小的精灵,只有没有发挥出他的力量的训练师。而我认为,他对待精灵的方式,是对他们最理想的。所以我先从小智那里收集了资料,而那些孩子也很配合我。这也让我的研究顺利地前进了一大步。”


“要是没有他们,我可能现在也不会站在这里吧。”
“小茂君中途有想过放弃吗?”
听到他略带自嘲的话,潘茜轻声问道。
“当然有。”小茂坦然地承认了,“最初的研究是化石翼龙的复活。那时我没什么经验,即使邀请了我的爷爷大木博士,却也对自己没有任何自信。但爷爷告诉了我,小智他还在芳缘地方旅行。可能因为以前是劲敌,互相毫不退让的关系吧,那时候干劲一下子就涌了上来。”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然后脑袋里满是绝对不能输给那家伙。”


“为此爷爷还经常取笑我。”


小茂抽了抽嘴角,他可不想被那个整天为了工作而废寝忘食的人说。
“嗯嗯,这才是劲敌的感觉呢!”
潘茜莞尔一笑:“真是很棒的故事呢,小茂君。”


 


“毕竟让我有勇气踏出研究员那一步的,也是小智啊。在白银山大会输给他了之后,我却觉得意外的没有太大的遗憾,反而有一种自己的视野被扩大的兴奋感以及不安。我选择的路是不是正确的,我是不是应该继续做训练师。”
“面对未来,谁都会有不安的时候,但那家伙一直都没有气馁地向前看。然后对我说你的梦想很棒。那一份肯定对当时的我来说非常难得。之后您也知道了,我走上了研究员的道路,那家伙仍然在追逐从小时候开始一直挂在嘴边的精灵大师。不过,那家伙的话没问题吧。”
棕发少年轻描淡写地说着,“他一直在向前进啊。”


“但是小茂君不会觉得寂寞吗?”
对于记者小姐突如其来的提问,少年惊讶地抬起了头,带着几分好奇地问道。
“您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你和小智君原本不是好劲敌吗。但是现在你选择了研究员这条道路,不会觉得寂寞吗?”
“啊……是那方面吗,我不会觉得寂寞哦。”理解了她的问题,谦逊地笑着回答的小茂摇了摇头,“因为即使现在,小智依旧是我的劲敌啊。”
“即使小智君作为训练师,小茂君作为研究员也依旧是劲敌吗?”对于这个结论潘茜兴致勃勃地追问着。
“当然,在向梦想前进的道路上,大家都是劲敌。他是精灵大师,我是精灵博士,即使选择的道路不同这一点仍旧不会变。”



“真是很棒的友情呢。”
潘茜忍不住笑了,这样纯粹的目的,这样积极而努力的模样,让她仿佛回想起了她当时决心拿起摄像机,成为一名记者的时候的事情。


如果没有遇到前进羊,没有电蜥蜴,她也不会如此顺利地一直工作下去吧。


“那么最后,来发表一下小茂君你的梦想吧。”
忽然想到了一个很好的点子,她把摄像机对准有些诧异的少年,他愣了愣露出无可奈何的笑容,随后清了清嗓子认真地开了口。

那眼神,那表情让她有些恍惚,随即想起前不久才遇见的那个永远向前进,纵然遇到多少挫折也毫无放弃之意的少年的面容。

他们脸上带着同样的笑容,有着同样的追求。

“我一定会成为最棒的精灵研究员。”
棕发少年微笑着说道,眼中满是自信和坚定。

“我一定会成为,精灵大师。”
黑发少年低声说着,双眸中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坚持。


 


虽然我们在不同的道路上前进,但是只要我们对精灵的热情是一样的,早晚我们还会相遇


而我,比我想象的更期待这一天呢。




他们终会相遇。在那梦想的顶端。


 


END


 


 


后记


一直想写完心目中的本命CP,这下终于如愿了。


茂智在我心中很特殊,也因为特殊导致我喜欢删删改改而总写不出完整的一篇文。


这个短篇想表达的是他们纵然分离,心中也因为梦想而联系在一起。即使见不到面,也不会寂寞,也不会丧失信心,因为他们双方都知道对方在拼命朝着梦想前进,互相也成为了彼此的动力。放送局时听说小智在芳缘的小茂眼神一下子变亮,战斗边疆听到小茂消息的小智顿时燃起斗志都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


他们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坚强,更努力,更踏实地向前迈进。


像是这篇的最后一句话,他们终会相遇,那时他们肯定成为了彼此最美好的梦想的模样。


啰嗦了一堆,其实就是想说:这两不会BE啦真的!别看没出场,心里肯定是有对方的!但是官方我还是想看小茂!给他点戏份啊!你们懂观众需求的对吧XY制作组!


另外:球茂智投喂和战友,我这边的战友……都快饿死在南极吹风了_(:з」∠)_



评论
热度 ( 1102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钧一发 | Powered by LOFTER